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监狱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

2023年02月05日 16:20:35 来源: 山东省监狱管理局

  2月4日,山东省监狱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山东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部署任务。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局第一政委杨增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淼出席并讲话。省监狱局领导班子成员,全省监狱系统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省监狱工作蓄势赋能、加压奋进的一年,省监狱局党委团结带领全系统干警职工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严作风,忠诚履职、奋力担当,全力以赴“抓党建、强基层、保安全、促发展”,取得了弥足珍贵的成绩,有力推动全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了监狱力量。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全省监狱工作现代化的起步之年。全省监狱机关要深入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监狱工作的新要求,持续在“抓党建、强基层、保安全、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着力把准新时代监狱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矢志不渝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要奋力担当作为,切实扛牢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的职责使命,着力从思想观念、工作体系、素质能力等3个方面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要深化改革攻坚,全力推动监狱各项主责主业跨越提升,以高质量发展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要强化综合保障,着力夯实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监狱工作进展成效,分析了当前监狱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对下一步工作,要坚持从政治建设、平安监狱建设、高水平法治化、智慧监狱建设、高质量发展、队伍专业化等方面,努力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要以高水平法治化建设为抓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现监狱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努力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立足事业长远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队伍。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2年全省监狱系统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部分单位作典型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临沂监狱基层党建文化长廊、罪犯改造等现场。(完)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