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国铁路济南局临沂车务段:花样闹元宵 反诈猜灯谜

2023年02月05日 18:52:50 来源: 中国铁路济南局临沂车务段

  2月5日,正值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了让旅客在旅途中能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临沂车务段联合临沂市文化馆在临沂北站开展“反诈灯谜闹元宵”活动。

  候车室内,高高悬挂的红灯笼下,彩色的谜面错落有致地悬挂在红绳上,灯谜内容则是将民俗活动与反诈元素相融合,这个“特别”的灯谜吸引了众多前来候车旅客。

  活动现场,临沂市文化馆群星舞蹈队带来的“看山看水看中国”舞蹈音乐,瞬间让整个候车大厅热闹起来。车站职工现场挥毫泼墨,为旅客送上诗词书法作品。来往的旅客纷纷停下匆忙的脚步,掏出手机记录美好时刻。听到《沂蒙山小调》《歌唱祖国》等熟悉的旋律,围观的旅客不禁跟着哼唱起来。

  互动环节中,主持人邀请铁路公安为旅客们普及了常见的反诈知识,并与现场旅客进行有奖问答。“低风险 高回报 死钱变活最重要(打一诈骗类型)”“我接到过这种电话,谜底应该是投资理财诈骗。”现场旅客张女士一下子就猜出了一道灯谜。她表示这种活动很新颖、接地气,不仅在等车间隙中学到了反诈知识,还能收获精美奖品。”(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