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公布1月空气质量排名

2023年02月18日 12:02:15 来源: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

    2月17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公布2023年1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有关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各区县中章丘区领先优势相对明显,各镇街中莱芜区茶业口镇、和庄镇、历下区龙洞街道空气质量现状居于前列。

    1月,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28,同比改善1.6%;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7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8%;优良天数比率为48.4%,同比增加6.5个百分点。

    济南市将各区县(高新区)分为两个单元,综合考虑空气质量现状、同比改善率及所辖镇街空气质量情况进行计分、排名。第一单元1月得分最高的为历下区,最低的为天桥区;第二单元1月得分最高的为章丘区,最低的为商河县。

  具体情况为,1月第一单元得分由高到低依次为历下区、济南高新区、市中区、莱芜区、长清区、历城区、槐荫区和天桥区;第二单元得分由高到低依次为章丘区、钢城区、平阴县、济阳区和商河县。

  1月,在全市各镇街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得分排名中,莱芜区茶业口镇、和庄镇、历下区龙洞街道列前3名,天桥区泺口街道、长清区孝里街道、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列后3名。

    在全市各镇街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得分排名中,章丘区官庄街道、莱芜区牛泉镇、历下区龙洞街道列前3名,商河县白桥镇、玉皇庙镇、张坊镇列后3名。

    目前济南市共对10个区(含高新区)开展道路颗粒物月度综合计分、排名。1月,综合得分最高的为章丘区,最低的为天桥区,其中现状得分最高的为章丘区,最低的为天桥区;改善得分最高的为章丘区,最低的为历下区。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37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