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建八局全预制装配式地铁车站智能建造一体机发布

2023年02月20日 19:22:32 来源: 中建八局

  近日,中建八局全预制装配式地铁车站智能建造一体机(以下简称“智能建造一体机”)在山东青岛正式发布。

  据悉,智能建造一体机包括“ME型智能门式起重机+分离式整体拼装台车”两大模块,通过设置统一数据接口,实现两大模块的一体化管控,整体拼装效率提升100%。同时,依托数字孪生技术,打造拼装台车智能化管理系统,极大提高工程建设全周期安全管理水平。

  目前,该设备已在中建八局承建的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黄海学院站全预制装配式车站建造工程中得以整体运用,有效解决了结构质量、交通限制、噪音扬尘以及运营维护等施工重难点问题,具有极大的经济与生态效益,建筑央企积极践行“双碳”目标,创新攻坚基础设施建设转型发展的有益探索,为推动装配式地下工程智能建造新业态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