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首个校外少先队大队成立

2021年10月13日 15:41:21 来源: 大众日报

  10月10日,青岛市首个校外少先队组织——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岛市快乐沙大队在李沧区延川路社区党员生活馆成立,少先队员接过“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典范城”主题活动的出征旗帜,在社区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首次宣传活动。

  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岛市快乐沙大队依托青岛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的党组织和团组织,充分发挥校外公益组织的自身优势和社会影响,整合社会资源,致力于服务辖区内11个社区的红领巾阅读吧,覆盖2000余名少先队员。该大队成立后将为辖区的少先队员提供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心理辅导和亲子互动等公益服务项目。同时,通过发挥校外少先队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典范城”主题活动,通过孩子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区,社区影响社会的方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5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