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一中初中部举办“学霸”讲堂

2021年10月14日 17:43:13 来源: 济南一中

  10月7日,济南一中初中部在悦客书吧二楼举办“学霸”讲堂。学校邀请了山大附中高一优秀学生李书杭、李明哲为初一学弟学妹们传授学习经验。

  两位“学霸”的分享朴实而精彩。李书杭讲述了自己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在预习、课堂听讲、复习、记笔记、整理“好题本”、书写等方面都提出了详细而中肯的可行性建议。李明哲则根据学科特点,分享了各学科学习的“干货”,具体到学科学习要求、考试题型、学科兴趣培养、语感培养等方面。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在中学学习阶段目标、坚持和动力都是必不可少的。

  经验分享结束后,学生们与两位学长进行互动,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李书杭和李明哲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他们向学生们传递了坚韧自信的学习精神、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持续稳定的学习动力,为学生们下一步的学习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最后,团委书记、初中部主任高彬希望全体学生对照榜样,摒弃自身的不足,树立远大目标,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争取在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李丽)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5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