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开发区7所“国企公办园”开园

2021年10月15日 15:30:27 来源: 大众日报

  提到幼儿园新生入园,你首先想到的是不是难舍难分的哭闹画面?10月8日,山东烟台开发区业达城发启悦幼儿园7所园区迎来了首批新生,光景大为不同。孩子们历经“开园体验日”锻炼后才正式入园,在园时间由半天逐渐过渡到全天,缓解了分离焦虑,实现了从家庭到幼儿园生活的平稳过渡。高标准的园所环境、充满童趣的探索空间、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让孩子们仿佛置身于童话城堡中,开启了美好的入园初体验,得到了家长的认可。

  这次创新举措,是先进办园模式和特色教育理念的生动诠释,更是“国企办园”模式探索的创新性成果。业达城发启悦幼儿园是烟台开发区重点打造的国企办园品牌,开发区教育分局联合业达城发集团成立工作专班,历经5个月的挂图作战,所有园区如期开园,提供近2400个优质学位,回应了群众“就近入园 入优质园”的迫切期盼,向社会、家长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国庆黄金周阴雨天气连绵多日,被雨水洗过的园区仿佛一幅水墨画,万科城园区的孩子们踩着水花欢乐地入园了。10月8日,大一班老师准备了美术创意活动,利用捡拾的枯枝、树叶、秸秆等材料制作成创意画,让孩子们在室内也能体验大自然的神奇与乐趣。万科城园区是业达城发启悦幼儿园的总园,建筑面积约7700平方米,共设22个教学班级,每个班级都设有独立的衣帽间和卫生间,配备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品牌钢琴和恒温直饮水机。园区合理规划空间,构建了标准的多功能活动室、科学发现室、录播室等室内功能区域,户外开设了建构坊、土坡山洞、幼儿篮球场等,为孩子们提供动手操作、自我体验、表达情感的创造空间,满足多元化需求。

  今年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发区教育分局联合业达城发集团深入探索“国企办园”新模式,按照“一园一策”统筹谋划。业达城发教育公司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园优势,同步推进7所园区的装修建设与师资团队的塑造。在开发区教育分局专业指导下,不断探索完善的管理体制和办园理念,推动国企办园品牌化发展之路走深走实。在园所建设方面,工作专班以工匠精神精细打磨园区品质,优选高品质的玩具、教具,为幼儿筑造童话般的多元文化环境。在师资团队塑造方面,高标准招聘优秀教师团队,由开发区教育分局选派总园长提供专业指导,强化师德师风与专业技能实效培训,创新园区管理体系与学前教育理念,不断提升学前教育“软实力”。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