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一中英语教研组倾力推进高效课堂建设

2021年10月17日 10:35:13 来源: 济南一中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打造高效优质课堂,1010日下午,济南一中英语教研组举行高效课堂研讨课,团委副书记、高一年级主任王正执教,授课内容围绕必修一Unit 1 Teenage Life中的Reading for Writing部分进行。

    本次课堂以“导入—独学—对学—群学—展示”五个任务阶段为主线,从解读文本内容、归纳文本结构及语言特色、引导学生独立撰写文本三个方面进行。课前,王正准备充分,精心设计了导学案和教学课件。整堂课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环节与教学目标紧密结合。他首先从以往文章入手,使学生可以做到温故知新。在群学阶段,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在完成文本任务之外引导学生自己设计问题,进一步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整体效果方面,学生参与积极,师生配合度高,实现了教学效果最优化。

    课后,英语教研组组长王莉萍主持评课,参与评课的各位领导和教师均认为,本堂课准备充分、过程顺畅、质量较高,同时就教学目标、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建议。

    下一步,英语教研组将持续贯彻高效课堂的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调动学生深入学习、合作探究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能力,以高效课堂的成果带动学生成绩和能力的稳步提升。(王雪 隋顺东)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