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交通学院校友企业联盟正式成立

2021年10月17日 18:14:19 来源: 山东交通学院

    2021年是山东交通学院建校65周年。10月16日上午,山东交通学院校友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学校长清校区举行。校友企业代表,党委书记王焕斌,党委委员、副院长来逢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周颜玲参加会议。

    王焕斌向专程前来出席此次会议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校友企业联盟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校友企业了解母校,对母校的科技成果、研发方向和教师擅长领域都有所了解,校友人脉资源丰富,也对母校存有特殊的感情。在即将迎来学校65周年华诞之际,校友企业联盟的成立,是打造学校、校友事业共同体的一项有益尝试,希望校友企业联盟在深化校企合作中勇于作为。期待联盟能够积极组织校友企业多向母校“提问题”“要人才”“找技术”,与母校共同“找答案”“建平台”“拓市场”,让学校更多的专业找到与市场的结合点,让更多的人才有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让校企产业成果转换中合力谱写母校与校友融合发展的新篇章,让更多科研成果创造出更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会议听取了《校友企业联盟建设方案》说明,审议并通过了《山东交通学院校友企业联盟章程(审议稿)》《山东交通学院校友企业联盟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

    山东交通学院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家,此次校友企业联盟的成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济南北方交通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经理石磊当选第一届校友企业联盟理事会理事长,蓝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峰(91级校友)当选常务副理事长,王本维、栾绍敏、张金和、杨贵炎、于东、王君6名校友当选副理事长,15家校友企业,7家校属企业成为首批联盟理事单位。

    王焕斌和刘卫峰共同为山东交通学院校友企业联盟揭牌

    交通教育,累累硕果;筚路蓝缕,凝心聚魄。建校65年来,历代交院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以创业的精神、创新的意识、科学的态度,务实的工作,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会校友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山东交通学院校友企业联盟的成立,是校友企业对母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交通大学”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校友企业联盟将努力成为凝聚校友各方力量、发挥校友集体智慧、整合校友优势资源、实现互助共赢的合作平台,将成为激励和引导在校大学生立志成才的重要示范群体。

    随后,校友企业联盟就今后如何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校友发展,完善校友文化建设体系,着力促进学校与校友企业“产学研用”融合互动,激发发展活力,为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交通大学,为校友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科技、资金和平台支撑展开深入交流。(高华)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7966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