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济南市历城区中小学励志奖学金四年发出165万元

2021年10月18日 09:57:59 | 来源:舜网

  “区教育体育局依托玉圃教育基金会设立了中小学扶贫励志奖学金,其目的就是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仅‘能上学’,而且还要让他们‘上好学’。”10月17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在港沟中学举行了第四届历城区中小学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生鼓励受资助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战胜学习困难、立志成才。  

历城区中小学励志奖学金四年发出165万元  766名受助高中生考上大学

历城区中小学励志奖学金四年发出165万元  766名受助高中生考上大学

  自2018年以来,历城区教体局制定了《历城区中小学励志奖学金实施办法》,对全区品学兼优的脱贫享受政策建档立卡、低保、残疾等困难学生,予以励志奖学资助。连续四年来,励志奖学金资助1341人,奖助资金165万元。今年,历城区教体局继续实施“中小学励志奖学金”制度,自筹资金,对454名家庭困难学生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的励志奖励和资助,发放奖助资金约计58万元。  

历城区中小学励志奖学金四年发出165万元  766名受助高中生考上大学

  “获得励志奖学金并非易事,学校里从不缺少品学兼优的同学,这份奖学金带给我的是自豪,更是一份催人奋进的动力。”颁奖仪式上,历城二中学生谢冬月作为代表表达了感谢,并分享了获奖感受。

  聚焦于“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的目标,据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毕雨华介绍,自2019年以来,受资助的高中毕业班困难学生共724人,有637人考入大学,占比87.9%,考入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国防大学等重点院校的有65人。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据了解,历城区教体局持续关注和重视家庭困难学生的上学问题,已构建起从小学到大学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为每一名贫困孩子接受公平教育、提高自身本领、“阻断代际贫困”创造了条件。2019年,历城二中李文雪和历城三中刘意麟被提名山东省“励志之星”,李文雪同学考入清华大学。2020年,在山东省教育厅开展的“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中被评为“爱心之星”。  

  颁奖仪式结束后,历城区教体局和历城区玉圃教育基金会的相关领导分成两路,将奖学金和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亲手送到了部分获奖学生家中。  

编辑:贾淼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6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