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协和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重大突破

2021年10月18日 18:42:56 来源: 山东协和学院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办。本届大赛山东协和学院获得3金1银6铜的好成绩,实现了山东协和学院在该项赛事中的金奖零突破,获奖数量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创造了民办高校“教赛创”模式改革的样板。

  本届大赛,山东协和学院共申报基础项目10172项,参与学生30000余人次,落实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总体要求,达到了“学生人人参与项目,教师人人指导项目”的目标。大赛为教师的教、学生的学提供了载体,全部老师采用项目式教学、全部学生实现项目式学习,实现了“教学、竞赛、创业”双向融入, 构建了师生学习共同体。

  本届大赛极大地开阔了山东协和学院师生视野,提高了师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经过校级初赛,山东协和学院共有99个项目入围省赛,获得92个奖项,其中省金17项、省银54项、省铜21项,奖牌总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一名。经过省级复赛,山东协和学院共有10个参赛项目入围国赛,其中4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国赛决赛,我校摘取了3金1银6铜的历史性突破成绩,金奖数和奖牌总数均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

  本届大赛成绩的取得与山东协和学院一以贯之地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密不可分。学校先是以创新创业教育为突破口,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后期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总引擎,高度重视、贯穿始终,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落实创新创业教育“三促”,实施人才培养“三改”,即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工作任务,实施“教学模式、学习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三项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促进学校实现变轨超车。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7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