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潍坊:每年评价1000所学校办学质量

2021年10月19日 10:04:11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办学水平评价方案解读会议,标志着对全市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职教育四个学段的办学质量评价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会上,相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对《潍坊市县市区办学水平评价实施方案》《潍坊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评价方案》《潍坊市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评价方案》《潍坊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改革示范校评价方案》《潍坊市中等职业学校创新发展评价方案》等五个方案,从制定过程、主要原则、评价内容、组织实施、结果运用、领导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县市区和学校办学质量评价的重要意义,解决“为什么评”的问题;要把握好“重方案内容更重价值引领、重结果呈现更重过程积累、重扬长更重补短”三个重点,解决好“如何对待”的问题;要处理好“制度设计与实际操作、评价方式与减轻负担、共性责任与个性问题”三个关系,解决好“怎么评”的问题;要以“知责负责、深思笃行、敢为善成”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办学质量评价工作。

  据了解,潍坊市相继出台了《潍坊市新时代教育治理评价关键要素模型》和《潍坊市县市区办学水平评价实施方案》,设计实施潍坊市办学水平评价“311工程”,即3年一个评估周期,每年评价1000所学校。这次评价方案解读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工程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7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