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管理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年10月19日 17:20:22 来源: 山东管理学院

  为加强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10月11日至15日,山东管理学院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校园日活动形式多样,网络安全内化于心。10月12日,网络安全宣传校园日当天,学校在芳华广场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展活动,通过组织观阅网络安全展板、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和宣传书签、开展争做“四有”好网民签名活动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举办专题讲座,增强网络安全意识。10月15日,邀请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网络警察大队陈锴警官进校,开展以“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网络安全工作”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结合身边实际案例揭秘网络诈骗新骗局,为防范个人信息泄露支妙招。

  线上线下联动,形成宣传合力。线上,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和网站面向全校师生推送网络安全信息,组织学生参加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线上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线下,在全校范围内公开征集原创网络文章、漫画、微视频等,评选优秀作品进行奖励。

  主题班会讨论热烈,学生获益匪浅。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学生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到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提升了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

  网络安全自查自改,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学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对全校所有运行网站和信息系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网络核心设备、安全设备、服务器与存储设备进行了线路检查、外接设备核查,保证学校网络安全、平稳运行。(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7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