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入选国家级名单

2021年10月20日 15:40:01 来源: 大众日报

  10月8日—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公示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名单。位于烟台高新区的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作为五家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之一入选,升级为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这也是山东省首家入选的研究院。

  2018年7月18日,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落户烟台高新区,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工作以来,全国第一个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2019年10月,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名单。

  烟台高新区管委在空间、资金、人才等方面,对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建设运营给予大力支持,投入约1亿元建成原型创新工场,其中原型研发实验室和检测认证检验平台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推动其实体化、产业化建设,已形成人才聚合、国际智库、全球高地、创新设计、全省创新、信息数据六大平台和运营管理、创新设计、原型研发、知识产权、基础研究和产业孵化六大能力。研究院成功升级为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后,将全面支撑我国在信息智能时代的工业设计突破性发展,有力助推烟台市“国际工业设计名城”建设。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7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