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济南市历城区“行走的航空航天思政课堂”开课

2021年10月21日 15:14:41 | 来源:齐鲁壹点

  “让我们做航天精神的传承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10月20日下午,济南市历城区里仁学校的学生在历城区“行走的航空航天思政课堂”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出了震耳欲聋的铮铮誓言。启动仪式由历城教体局团工委负责人刘燕主持。

  为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针对性、理论性和亲和力,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和创新创造能力,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开展了“行走的航空航天思政课堂”活动,第一课《初识航空、航天器》在历城区里仁学校开讲。

  从航天器、航空器到各式飞机、飞行器,济南市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济南泉之航航空体验馆的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航天课”,五年级一班的钟向杨课后直呼过瘾。

  “我觉得这堂课特别有趣又有意义,我了解了航空器、飞机等,学习了航天英雄和他们的精神,还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飞行器的模拟飞行,感受到了飞行员特别不容易,我很喜欢这堂课。”钟向杨说。

  据了解,本次第一期活动共有15次课程,依次安排“学习不同历史时期的飞行器及其特点”“学习代表性航空器与航天器”“航空航天代表性飞行器学习:飞机、火箭”“飞行员与航天员的成长之路”四类主题性课程。

  “我们将在一年的时间,将四类主题性课程覆盖到辖区每一所学校。”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贾延芳介绍,“历城区将以“小切口、多点发力”的方式架构全区思政教育的主体空间,把思政教育和学科育人、科技育人、实践育人结合起来,拧成一股绳,推进全区大思政教育架构,提升全区中小学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效果。”

编辑:贾淼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80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