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22日 09:56:34 来源: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10月11-15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学校充分利用LED屏幕、宣传展板、黑板报等形式,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网络安全知识、维护网络安全的正确做法等进行了宣传,精心组织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网络安全环境。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学校还邀请神州数码集团安全专家张炜来校为学生进行了题为“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培训”的网络安全讲座,从网络平台搭建与安全设备配置防护、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管控和网络攻防对抗三方面介绍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举办第六届“网安杯”互联网攻防实战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常见的网络攻防技术如网络安全法、系统漏洞、信息隐藏、密码学、WEB安全、脚本分析、缓冲区溢出等理论基础知识,吸引180余名学生参赛;依托网络空间安全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的专业教学资源,面向在校学生开放网络空间安全教学体验中心,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组织师生志愿者奎文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网络安全手册和案例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个人信息保护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预防等相关知识;各系(院)组织学生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集中收看由360网络安全大学提供的线上网络安全意识课程。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风险防护能力。下一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强化信息基础设施维护,营造清朗网络环境,为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助力。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