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职思政教材试教教研活动在济南理工学校举行

2021年10月23日 09:16:40 来源: 济南理工学校

  10月19日下午,在济南市教研院的统筹安排下,济南理工学校举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材试教研讨活动。活动旨在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开展中职思政教材试教工作的要求,充分听取一线师生意见,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试教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加强教材建设,夯实思政师资队伍基础。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邹本杰,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职教部吕猛、刘慧、郭京臣,参与思政课教材试教学校的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尹宪海、副校长孙全、教科室主任商振梅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济南理工学校思政课教师王婷、吴骏分别选择《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理念》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内容进行执教展示,两位老师紧扣试教教材,通过引导学生课前预习、通读教材,课中学习、精读教材,课后复习、提出建议等环节,为各位专家、同行呈现了两节精彩的试教课。第二阶段,召开由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吕猛主持的试教研讨会,试教学校的思政教研组长依次发言,分别从新教材特点、基于学情使用教材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试用教材的反馈。(王婷)(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86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