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济南一中出演《红色青春》情景剧

2021年10月23日 11:44:33 来源: 济南一中

 

  10月19日上午,“红动齐鲁·我心向党”山东省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集中展示活动在山东省博物馆南广场举行,济南一中优秀学生代表2020级7班学生戚文豪,作为邓恩铭烈士的校友,在本次活动中参加了压轴情景剧《红色青春》的演出。

  本剧讲述了邓恩铭和王尽美筚路蓝缕的历程,使人们重温了齐鲁大地从革命先驱播撒革命火种、发动工人运动,到现代化建设日新月异发展的奋斗历程,追忆百年来党领导齐鲁儿女走过的光辉岁月。戚文豪演出后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传承红色基因,一中学子责无旁贷;扛起报国重任,一中学子义不容辞。

  本次活动得到了济南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逄坤敬,副书记赵娟的全力支持,团委书记、初中部主任高彬克服疫情影响等多重困难全程安排,团委副书记、高一年级主任王正及时与省电视台导演沟通协调,团委干事、高二年级副主任王祥恒进行演员遴选及演出排练。同时,戚文豪还跟随生物组教师部春蕾、张鹏一同追寻烈士们走过的足迹,跋涉8000里路,延续红色血脉。

  7月28日,一行人前往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党史纪念馆,与馆长就剧本创作、演员学习进行深入座谈。通过讲述王尽美、邓恩铭二人在青岛的革命事迹,学习掌握了更多关于二人的革命资料。7月29日,赶赴王尽美的出生地山东诸城,来到尽美干部学院与王尽美之孙王军先生亲切会谈。随后,相继参观了王尽美事迹展馆,登上王尽美故乡旁的乔有山。8月1日至4日,远赴6000里外的贵州荔波,走过邓恩铭的出生地水浦村,参观水族文化,听民歌、感故事。重走红色故地,荔波穿洞、红七军板寨会师旧址和黎明乡关等。

  济南一中作为一所百年老校,走出无数仁人志士。邓恩铭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中共一大代表,其身上流淌的红色血脉,正在青年一代中流淌。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新起点上,一中师生将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汲取开创未来的无穷智慧和不竭动力,为学校的发展、济南的建设、祖国的繁荣,贡献一中人的全部力量。(周贤东) (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