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一中全体英语教师参加全市面对面培训会

2021年10月23日 19:32:51 来源: 济南一中

  10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组织开展全市高中英语第三次面对面培训会,济南一中英语组全体教师线上参加培训活动,认真观摩学习。

  此次培训以观摩山东省实验中学英语教师周丽丽的课堂教学展开,整堂课思路清晰,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最后以科学严谨的说课总结了自己的课堂设计。英语组全体教师在观摩线上课堂后,积极交流听课感想,分享经验。山东省实验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朱崇军对学习观摩收获进行现场总结。

  随后,山东省课标专家组核心成员高洪德为全体英语教师带来以“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英语课堂教学策略”为主题的专家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详谈英语新课标对课堂教学的要求,第二部分分享了基于核心素养目标的教材理解,最后详细介绍了需要促进核心素养发展的课堂教学应有的样子。在新课标要求下,为了真正实现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所包含的“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学习能力”四个目标,高洪德着重强调了锻炼学生思维逻辑性、批判性、创新性的重要性。为此,在教材理解及运用上,教师们需要认真研读学习新教材,在教授学生语言知识的同时进行文化浸润,提升学生学习能力的同时锻炼其思维品质。在课堂教学中,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真正让学生融入课堂,主导课堂,提升学习能力,实现综合发展。

  报告结束后,全体英语组教师就报告内容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听课笔记,现场讨论激励,思维火花激情碰撞,所有老师获益匪浅。济南一中英语教研组组长王莉萍总结到:“此次线上观摩学习,让我们进一步意识到贯彻核心素养目标、实现学生主导课堂的重要性,而这也非常切合学校所积极推进的高效课堂模式。此次活动大家收获满满,希望在未来的教学教研活动中,全体英语组教师能再接再厉,提升全校学生的英语水平和学科素养。” (姚琬颖 王莉萍 周贤东) (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