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师附小二(3)中队雏鹰小队秋日寻访佛慧山

2021年10月25日 18:24:22 来源: 山师附小

  在这秋高气爽、日丽风清的季节里,10月23日上午,山东师大附小二(3)中队雏鹰小队的队员们集结在“佛慧山”的牌坊下,准备攀登佛慧山,探访开元古迹。

  佛慧山位于济南千佛山东南,因山顶有座巨大的石刻佛头雕像,又名大佛头。东起大佛头,西至黄石崖,游览步道1.2公里,有多处观景亭台,可俯瞰全城,形成千米画廊。

  小队员们集结完毕后,就顺着佛慧山的石阶争先恐后地往上爬,热情洋溢、朝气蓬勃。远远望去,山上红叶飘飘,黄叶翩翩,红黄点缀其间,色彩斑斓,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迷人极了。

  爬山的过程中还碰到了不速之客——小松鼠!大概是松鼠要开始储存过冬的粮食了吧。面对孩子们,小松鼠并不害怕,大摇大摆地走向食物,到手后一溜烟就爬到树上了,引起孩子们的一阵欢笑声。

  一路上,孩子们有说有笑,互相帮助,互相鼓劲,不一会就爬到了山顶。爬山的过程正是挑战自我的过程,到达山顶后,孩子们感到无比的兴奋和满足,小队员们既收获了健康和友爱,又学会了坚持和责任,他们将爬山变成了乐趣,变成了一种自我挑战的享受和回归自然的喜悦!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9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