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二中高二年级召开阶段性考试成绩分析会

2021年10月25日 18:27:29 来源: 济南二中

  10月21日,济南二中高二年级召开阶段性考试成绩分析会暨高二全体教师会。济南二中副校长杨建银主持会议,高二级部主任张延志及高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文昊老师对《新高考背景下绩点考核的评价办法》向高二全体老师做了详细的介绍,重点解读了学生绩点评价的操作、成绩评价方法及学习优胜班集体评选方法。这种评价方式科学实用,既能兼顾全体学生,又能细化成绩分档,较之之前的评价方式更加科学、公平。

  随后,张延志对绩点考核评价办法做了总结,明确在新高考的背景下,选课后只能采取“比基础、看发展”的方式进行评价,从而促进教育教学管理质量和水平的提高。他还对高二学生的日常管理提出要求,倡导各班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营造积极进取的班级氛围,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践行“勤朴诚敬,崇德修身”的校训。

  副校长杨建银充分肯定了各班成绩的进步和各位老师辛勤的工作态度,对进步较大的学科和班级提出了表扬。在认真分析月考存在问题的基础上,针对下一阶段的有效备考,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号召老师们加强自身教学的常规性,多反思多成长,多与学生交流,要发掘每一位学生的潜力,用心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同时就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内容包括各学科教学的进度安排、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学常规工作、合格考的备考工作、“双周教研”活动的开展、周末延伸、德育活动的落实、学生的日常管理及安全工作等。(苏文剑)(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9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