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

2021年10月26日 16:43:25 来源: 济南甸柳第一小学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近日,熟悉而又感人的歌声回荡在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的校园里,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老师以及学校师生一同唱响这首家喻户晓的经典之作《红梅赞》。这是山东省柳子剧团校园巡演活动在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的一次公益行动。

  10月20日,巡演小分队以临时科任老师的身份,用音乐、舞蹈和朗诵为队员们带去一堂生动鲜活的艺术教育课,为广大师生呈现一场视听盛宴。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戏剧艺术,传承戏剧文化,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将观看表演与现场体验结合起来,在剧团老师的生动介绍下,队员们对戏剧艺术有了更深的感悟。在聆听和讲解中,队员们了解了戏剧四大行当“生旦净丑”相关知识。同时,剧团的老师分别从戏曲服饰、头饰、角色等展示,以及戏曲小常识普及等方面进行讲解,让队员们更直观地感受柳子戏的魅力。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艺术,推动了民族经典文化传承,还提高了队员们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丰富了学校艺术教育内涵。(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9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