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18.04亿元

2021年10月28日 15:44:27 来源: 大众日报

  10月22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一同走进济南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助力区内企业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据了解,截至9月底,济南市已组织“入园惠企”活动35场,辐射参与企业近800家,参加人员达千人;全市专利权质押合同登记178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18.04亿元。

  济南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总面积12400平方米,除引进国内外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金融机构、法律机构进驻外,还设有中国(济南)知识产权保护分中心受理窗口和国家商标受理窗口,内设多个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转移转化平台、文化展示平台,形成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制高点和立足济南、服务山东、辐射华东及黄河流域的知识产权高端全链条服务平台,是济南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阵地。

  参观过程中,山东舜源联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依托济南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通过“企业科创板上市辅导中心”和“上市公司科创题材并购中心”两大平台,打造知识产权产业全链条,更好实现知识产权法律价值和金融价值的精准对接,有效解决机构“知识产权转化为生产力”的问题,并为企业提供多维度的科技服务、金融服务、创新能力服务等。

  在博科集团,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围绕企业知识产权关注度高、获得感强的职能领域,进行了“全门类、全链条”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系政策解读。

  近年来,省、市知识产权局通过调研企业在推进“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需求,稳步推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各项建设和“一站式”服务,力求找准对企业开展“入园惠企”帮扶指导工作的着力点。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05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