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8项第一全省遥遥领先 2021年奥赛济南历城二中稳居“C位”

2021年10月29日 18:22:03 来源: 济南日报

  截至目前,2021年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四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山东赛区)获奖名单陆续公布。由于连续多年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优异成绩,济南历城二中成为奥赛焦点。从今年已出炉的获奖名单看,历城二中凭借8项第一,再次全省遥遥领先,凭借实力稳居“C位”。

  记者梳理目前已经公布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四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山东赛区)获奖名单,其中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山东赛区)省一等奖获得者历城二中是14人,入选省队人数是5人;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一等奖获奖人数是35人,入选省队人数是8人;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初赛省一等奖获得者是18人,入选省队人数是6人;第37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初赛)省一等奖获得者是13人,入选省队人数是3人。历城二中在四大学科奥赛(山东赛区)中共有80名学生获得全省一等奖,22人入选省队,均居全省第一。

  作为历城二中的一张特色“名片”,以奥赛为代表的英才教育屡创佳绩,五大学科奥赛获奖人数屡创新高。自2010年至今,共获得国际奥赛金牌4枚、全国金牌44枚、银牌42枚,是同时期全省获得国际和全国奥赛金牌最多的高中学校,近年来北大、清华的录取人数都位居全省前列。

  历城二中的奥赛成绩为何能如此突出,且多年保持全省前列?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学校同样出类拔萃且硕果累累的科技创新教育。多年来,这两项教育相辅相成。科技创新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在开拓学生思维空间、改变学生思维观念、思维方式和思维习惯上起重要作用,学生通过科技创新的学习在各科学习,特别是各科奥赛学习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奥赛成绩有明显的突破,并长期保持全省领先。(朱晓燕)(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10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