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每周抽5%在校师生检测核酸 山东校园疫情防控这样做

2021年11月04日 08:48:0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根据疾控和教体局的统一安排,自11月4日起对全区各园师生展开核酸抽测工作。明天我园将进行第一批抽测,望各位家长悉知并给予支持,提前做好宝贝的思想工作。” 11月3日,济南一所幼儿园的家长们收到了来自老师的通知。

  据悉,根据山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学校、幼儿园每周按照不同年级5%的比例,均匀抽取在校、在园的学生、幼儿以及在校师生员工(含保安、保洁、宿管、食堂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10月31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将从10个方面入手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提出要结合当前情况,重点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管控、突发疫情应急演练演习、疫情防控工作培训、3—11周岁学生(幼儿)疫苗接种、学校核酸检测定期抽检、入境师生管控、会议论坛等聚集性活动管理、线上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家校协同防疫等10个方面的工作。并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迅速激活校园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确保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切实维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济南多所中小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组织学生(幼儿)进行疫苗接种,确保师生安全。11月1日,山师附小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所有参与人员在负责人的引导下,通过桌面推演、实操演练等形式,对入校测温、班内晨午检测温、上课期间出现体温异常、留观室处置演练、有序放学、卫生消毒等场景处置流程进行演练。(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02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