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二中生物组开展双周教研活动

2021年11月04日 14:47:50 来源: 济南二中

  11月2日,济南二中生物组“双周教研”活动在一号教学楼三楼录播教室如期举行,老师张璐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绝伦的公开课——《生态系统的能量流动》。

  这堂课以独特的视角入手,借助纪录片《动物世界》中的片段,带领大家认识生态系统中的能量流动。通过具体的案例,张璐以问题串驱动,通过小组研讨的形式让课堂“动”起来;通过让学生上黑板通过摆放箭头和词条的形式进行重难点突破,让学生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来。张璐通过精练的语言,将公开课的节奏把握得紧凑而不紧张,给大家带来一节独具个人特色的好课。

  随后在评课环节,张璐从备课过程、重难点突破、小组活动等方面阐述了本节课的设计理念,之后同组的每位老师对本节课进行自己的评价,由组长彭博进行总结发言,对本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概念模型的构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副校长李伟对张璐的这堂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历数了张璐自工作以来取得的优秀成绩,并与生物组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近期外出学习的感悟。在本次听课评课的教研活动中,生物组的各位老师都积极参与,提高了个人的教学水平,促进了自身专业成长,本次教研活动圆满完成。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