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一中对全校70名心理委员进行专题培训

2021年11月06日 15:27:54 来源: 济南一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委员的沟通技能与水平,增进各班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引导各班心理委员更好地为班级学生服务,11月4日,济南一中心理健康与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教师贾培媛对三个年级70位心理委员进行专题培训。

  贾培媛首先介绍了心理健康与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基本职能以及心理辅导的预约方式和流程。接着,她带领大家思考了为什么要做一名心理委员以及怎样做好心理委员工作等问题。心理委员是学生们的“知心”伙伴,班级心理动态的“观察员”,是学校心理活动的组织者,是心理教师、班主任及学生间心灵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贾培媛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考试失利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如何识别和发现受心理问题困扰的学生;如何对需要帮助的学生主动询问和关怀;如何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援助信息;如何向心理老师和班主任进行班级学生心理状态反馈等。最后,贾培媛为学生们仔细讲解了班级学生心理状态反馈表的记录规则和上交时间,强调了工作中的保密原则和助人自助的服务宗旨。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们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掌握了一定的工作方法和技巧,为以后开展有效工作奠定了基础。期待心理委员们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适应角色,助力学校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稳步开展。(贾培媛 唐超)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