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学生路兴路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21年11月07日 12:03:41 来源: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

  11月5日上午,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学生路兴路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接受表彰。

  2020年4月14日,面对邻居家突发的火情,17岁的路兴路凭借沉着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安全知识,救出行动不便的老人,疏散群众,守护了整栋楼的安全。其见义智为的事迹获得广泛赞誉,先后获得“历城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山东好人之星”“山东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在校期间,路兴路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多次被评为“学习之星”、“孝悌之星”、“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进京接受表彰的过程中,作为年龄最小的一位,路兴路同学沉稳有礼,不骄不躁,充分展现了济信学子阳光自信的风采,各级领导对学校的培养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谈到获奖,路兴路同学说,救人于危难,是自己应该做的,国家却授予了这么高的荣誉,这让自己感到非常荣幸。自己一定会珍惜荣誉,踏踏实实走好人生路,继续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为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徐秀燕)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