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中学积极开展除雪防冻工作

2021年11月09日 17:37:51 来源: 济南中学

  11月7日,济南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瑞雪。为消除积雪带来的安全隐患,济南中学应急而动,及时召开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制定《济南中学校园除雪工作应急方案》,发布《济南中学极端暴雪天气安全提醒》,并根据总体部署,组织开展了校园除雪防冻工作,以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校园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上,党委书记、校长董亚要求相关科室要根据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雪措施,准备好充足的除雪工具,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及时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尤其是对抗压能力较差的建筑、车棚、树木、围墙、指示牌等进行逐一排查和评估,对可能出现危险的地方用警戒线进行安全隔离;要尽快组织开展全校除雪行动,确保师生安全。

  随后,距离学校较近的干部、教师志愿者们陆续来到学校,与物业、保洁、安保人员一同冒着风雪、不惧严寒,迅速行动,铲雪清扫道路,清除树叶上过重的积雪。志愿者们按照提前划分好的区域,有组织、有秩序地开始清扫校园积雪,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有些志愿者带着全家齐上阵,对出入频繁的区域进行重点清扫。此外,学校还组织人员对学校周边的人行道路及绿化进行了积雪清理,确保行人出行安全。

  经过大家的努力,铁一、唐冶、胜利三个校区的主干道和人流量大的道路积雪全部被清除完毕,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也都得到了妥当处置。(赵照)(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