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光耀齐鲁,科技惠民”城市媒体立面艺术创意沙龙在济南举办

2021年11月10日 15:12:55 来源: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11月6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山东三迪照明设计研究院和工业光魔新媒体艺术联合承办,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协办的以“光耀齐鲁·科技惠民”为主题的城市媒体立面艺术创意沙龙在济南举行。

  本次沙龙围绕“城市媒体立面艺术”这一概念展开。“媒体立面”是近年来城市灯光照明领域的热点话题,是影响城市景观的一个重要因素,受到城市管理者和全社会的重视。“城市媒体立面艺术”不仅重新定义了灯光与建筑的关系,甚至成为一个新的艺术门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在热烈而轻松的氛围下,进入了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着“积极落实双创政策、大力弘扬双创精神、共同营造双创成果”的原则,今后会更加自觉积极地参与“政产学研金服用”体系,实现“双创”工作落地、开花、结果。

  在学术分享环节,分别围绕《媒体立面艺术之照明设计》《城市照明的文化内涵与创作路径》《城市媒体立面艺术创作过程》三个主题,由济南三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连连、山东三迪灯光设计研究院院长解丹、工业光魔新媒体艺术总经理牛晓菲通过实际案例以及获奖作品的讲解,分享了城市媒体立面艺术的创作过程和感悟。

  在主题研讨环节,各位受邀专家对城市媒体立面艺术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及建议。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总结了本次沙龙活动的成果。他说,这次交流汇聚了各行各业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很高兴得到大家的指导和建议。作为主办方,受益匪浅。在数字创意产业的链条上,我们培养的人才,其定位就是内容生产者。作为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以及“双创”工作的主体,为推动产教融合、项目教学和创新创业搭建平台,需要各位的帮助和共同努力。这次沙龙仅仅是一个开始,期待通过这样的平台,与大家一起推动行业发展,培养出行业需要的优秀人才。(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