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师附小2018级1班开展“学习量子科技”活动

2021年11月10日 16:50:40 来源: 山师附小

  为培养创新精神,学习科技知识,立志成才报国,近日,山师附小2018级1班孩子们来到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未来已来”科普沙龙活动。孩子们沉浸式体验科学乐趣,畅享科技盛宴,感知美好未来。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量子科技展厅,置身以“科技蓝”为主色调的展厅,在量子科技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通过这一环节的学习,大家了解了什么是量子、量子科学发展史、量子技术发展历程、量子成果应用等诸多科学知识。

  接着,研究院邀请了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会长赵勇为孩子们带来关于“墨子号”卫星和量子通信的科普讲座。在专家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的讲解中,大家对量子科技的应用有了新的认知。

  讲座环节结束后,孩子们又转入充满乐趣与欢乐的AR和VR互动体验环节。通过沉浸式的互动游戏,孩子们对神奇的量子科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通过参观展厅、聆听报告、互动体验,孩子们对过去感到陌生的量子技术有了真切生动的感知,对学习科学技术萌发了更大兴趣,大家立志今后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扛起“成才报国、科技强国 ”的使命。

  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于2020年8月获批“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山东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以量子科技为主题的科普教育基地。同年,研究院创办“未来已来 科普沙龙”活动品牌,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科普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及普通大众走进量子科学,通过亲眼看、亲手摸、亲身参与,学习量子科学知识,体验科技魅力。(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