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聊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网上办、掌上办

2021年11月12日 10:42:51 来源: 齐鲁晚报

  9日,记者从“改革赋能兴聊城”系列第4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为进一步解决报名入学材料繁杂、耗时过长的问题,聊城市教体局联合市大数据局建立了“易入学”义务教育招生系统,推动多部门数据共享,全面实现全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网上办、掌上办,为196373名儿童少年报名入学提供了便捷服务。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广立介绍,“易入学”系统旨在通过多部门之间的政务数据共享,为学生家长在义务教育招生报名时提供方便、快捷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走路”的目的。

  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顺利结束后,市教体局就系统使用情况及出现的问题,对各县(市、区)征求意见及建议,以应用于系统改进、升级,提高今后使用效益。基于今年招生系统调用大数据接口的情况,存在大数据接口反馈的数据不全、不新的问题,接口速度较慢、并发度不足等问题,聊城市教体局将积极与大数据局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继续强化数据整合质量,提高数据动态更新程度。为缓解家长因网络拥堵、信息读取不完整、农村留守儿童不会操作系统等报名不畅带来的情绪焦虑,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继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报名期间,各中小学将派专人值守,解决报名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帮助需要的家长完成线上报名工作。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5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