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传媒学校开展安全委员消防安全培训

2021年11月12日 18:06:07 来源: 济南传媒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争创平安学校,11月11日下午,济南传媒学校组织全校安全委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安全科主任刘冲主持培训,他告诉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四个“懂得”,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做到“四会”,即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尤其是火场逃生,要注意学会保持镇静,做好防烟,掌握逃生方向,使用灭火工具等,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点评,希望安全员们要进一步掌握安全技能,努力提高全班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安全深入人心,并要求安全委员在班级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各班安全委员按照刘冲的培训要求,进行灭火器的规范使用和实践操作,大大提升了学生们灭火器的使用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了安全委员们对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学生们具备了火患来临时正确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5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