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山东分中心签约

2021年11月13日 10:24:39 来源: 山东师范大学

  11月10日,学校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山东分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文化楼四层会议室举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山东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安茂波,山东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邢光参加签约活动。

  邢光代表学校对安茂波一行来校签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山东分中心与山东师范大学实现战略合作,共建“山东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院”和“山东舆情大数据科学和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双方应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在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高层次人才交流与互聘、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交流与合作,为维护网络安全和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做出积极贡献。

  安茂波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山东分中心是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国家队”,在技术、人才、数据等方面优势突出。山东师范大学作为省部共建高校,在网络信息安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维护山东省网络信息安全、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签约仪式上,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山东分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善武,学校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赵湘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安茂波、邢光共同为“山东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院”、“山东舆情大数据科学和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9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