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临邑“三化”打造校地合作引擎

2021年11月15日 15:26:06 来源: 大众日报

  日前,山东省临邑县政府与山东农业大学签署“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科技服务合作协议。“目前全县已有30多家单位与50多所高校院所开展校地对接合作。”临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宫静华介绍。

  临邑县实施清单化、项目化、制度化“三化”新模式,把校地合作打造成加快县域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过摸底调研制定“两张清单”,即县域产业企业人才技术需求清单、已对接合作高校院所清单,通过牵线搭桥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引共用共育;针对校地合作紧密度不高、实际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对已开展的校地合作进行项目化管理,建立项目台账,明确合作目标任务。出台《临邑县“校地合作”管理暂行办法》,推行安居保障、优秀项目评选、优先扶持等制度,在原有高端人才公寓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建一处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的青年人才公寓。

  目前,全县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校地合作项目:索通发展与太原理工大学共建“铝用碳材料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并设立了“光辉奖学奖教金”;瑞博龙化工建立了清华大学付华教授实验室;欣博药物与南开大学共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奥福环保与济南大学合作,“汽车尾气催化净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等。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6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