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技师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大讲堂

2021年11月15日 18:53:44 来源: 济南市技师学院

  11月5日,济南市技师学院在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及心理安全教育”文化大讲堂,从消防安全和心理安全两方面进行安全教育。本次讲座特邀南山消防大队警官张馨雨,心理教研室、文化与旅游学院心理辅导员王靖民主讲。

  张馨雨以一则触目惊心的校园火灾警示片开启了消防安全的知识讲座。她根据校园特点,介绍了常见的火灾类型、容易发生火灾隐患,并且详细介绍了消防设施的使用。学生们在过程中认识到杜绝火灾隐患的重要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王靖民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从常见的情绪问题、消极情绪的危害以及应对方式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心理安全中重要的一环——情绪健康。有趣的案例,生动的故事,让学生们沉浸其中,既学到了知识,又掌握了应对消极情绪的方法。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6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