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大学教师发展“下午茶”活动:帮助教师“情绪管理”

2021年11月15日 18:56:02 来源: 济南大学

  11月9日,济南大学教师发展“下午茶”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主题活动——“教师情绪管理”举办。30余位教师现场聆听了“教师情绪管理”讲座。

  活动中,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教授陈功香以“教师情绪管理”为题,开展了教师发展“下午茶”第一期主题活动。她用社会热点问题作为具体案例,以专业知识的角度详细阐释了情绪的内涵、压力的来源,以及压力对人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的影响,并带领大家体验了情绪调节的各种方法与技巧。参加活动的老师表示受益良多,通过此次活动既系统学习了情绪管理的理论知识,也深入体会了如何使用科学的方法去解决情绪问题。

  下一步,济南大学教师发展“下午茶”活动将每月举办,长期坚持,邀请校内校外专家围绕“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课堂管理技能提升”“师生有效沟通”“人际关系发展”“时间管理”“子女教育”等主题开展活动。(刘珂珂)(完)(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6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