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烟台大学与莱州市开展高层次人才与科技项目对接

2021年11月16日 10:02:55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由烟台大学、烟台市科技局、莱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烟台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莱州市科技局承办的主题为“才聚今莱·创新未来”的“烟台大学-莱州市校地合作暨高层次人才莱州行活动”在莱州市成功举办。

  烟台大学8个学院包含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在内的20余名博士高层次人才与莱州市20余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相关领导和专家教授,烟台大学社科(科技)处、服务地方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烟台市科技局、莱州市有关领导参加活动,会议由莱州市科技局局长方向东主持。

  会上,烟台大学社科(科技)处处长陈义保、烟台市科技局党组成员辛献杰、莱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葛学通发表致辞,分别介绍了烟台大学、烟台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和莱州市基本情况和发展特色等,并期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对接、深化校企共建、助推产才融合,携手推进更高水平合作共赢。

  活动中,烟台大学与山东莱州经济开发区牵头组建的“高端装备制造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创新中心”举行了签约仪式,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副研究员、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吕文泉进行了“先进制造与新材料”成果发布,烟台大学4名教师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发布推介了“仿生超浸润功能界面材料”“高通量材料设计、制备与关键构件成形成性”“植物酵素在现代农业中降本增效调控技术”“智能制造之工业机器人和刀具”等科技成果,前期莱州市科技局发布了涉及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高技术服务等领域的24项企业技术需求,学校多名教师在活动现场与企业达成合作意愿。

  活动期间,烟台大学一行调研了大丰轴瓦、明波水产有限公司等企业,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多名专家教授应邀赴强信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仙境海岸调研,为下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校地、校企建立了合作联系,达成了部分科研项目合作意向,发挥了以人才为支撑的科技创新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密切校地、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科技优势,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拓展服务半径,探索服务地方的新举措,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6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