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展“学习铁人精神”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18日 11:16:14 来源: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观铁人展览、听铁人故事、颂铁人精神、追铁人脚步……11月1日至15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通过举办文创比赛、线下宣讲会、参观校史馆“石油魂,石大人”展厅等形式,开展了“学习铁人精神,追寻石大荣光”主题系列活动,纪念铁人王进喜逝世51周年,继承弘扬铁人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主办,学生会承办的铁人精神主题文创比赛中,5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收到征文、摄影、视频等文创作品百余件,以多种形式展现老一辈石油人秉持“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精神,再现他们为新中国的石油工业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石大青年应将铁人精神融入自身血液,传承、发扬、融合、创新,追寻石大光荣,展现新时代石油人风采,传递好石油事业发展的火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会芸多年从事铁人精神的研究,她在铁人精神宣讲会上对青年学生予以殷殷期待。

  宣讲会上,挤满了慕名而来的500余名师生听众。张会芸结合中国石油工业的历史发展脉络,以“永远的铁人”王进喜、“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大庆新铁人”李新民三位不同时期的铁人事迹为主线,以丰富的史料展示了铁人形象的历史嬗变和铁人精神的丰富内涵。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广大青年学生在铁人精神主题活动中,学习了铁人精神和“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继承和弘扬铁人精神的同时,更要用行动诠释铁人精神内涵,为祖国能源工业焕发光和热。(张世泽 林立)(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072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