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传媒学校开展防艾滋防结核健康宣传教育

2021年11月18日 18:03:44 来源: 济南传媒学校

  11月17日,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了普及艾滋病、结核病预防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济南传媒学校开展防艾滋、防结核健康教育活动。特邀济南市天桥区疾控中心两位专家到校,做《艾滋病防控》及《肺结核防控》知识讲座。

  两位专家分别从艾滋病、肺结核的基本知识、防治措施及注意事项三方面,详细讲解罹患这两种疾病的严重危害和巨大痛苦,让学生全面了解这两种传染性疾病的传染源、传染途径和易感人群,以真实的事例和数据让学生真正懂得:远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加强自身防护是多么重要。

  此次艾滋病、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了学生对艾滋病和肺结核相关知识的了解,使学生更加科学、理性地看待艾滋病和艾滋病人,更加懂得加强防护、洁身自律的重大意义,更好地了解怎样“从我做起、为自己也为他人”,筑起一道安全健康屏障。(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