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滨州医学院获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1年11月19日 17:18:46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滨州医学院申报的《新文科背景下特殊教育专业“医教康”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获批“文科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类的立项。

  本次评审共分“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研究”“新文科建设改革与发展研究”“新文科建设政策与支撑体系研究”“文科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等22个类别,教育部首批认定1011个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其中,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滨州医学院等14所高校43个项目入选。滨州医学院是山东省医学院校唯一入选高校,申报的项目也是全国1011个获批项目中唯一一个关于特殊教育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项目,标志着山东省医学院校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实现新突破。

  据介绍,该项目顺应特殊教育发展“医教结合”的主流趋势,服务国家“人人享有康复”的战略需求与特殊儿童“教育与康复”的双重需求,以现代特殊教育观与康复医学观为指导,以特殊教育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探索特殊教育专业“医教康”协同育人培养体系。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8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