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大数据”相关辩论会

2021年11月22日 17:17:28 来源: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大数据是否能取代人工做账”日渐成为财税工作人员心中的疑惑和顾虑。为了增强职业认同,普及智能财税知识,锻炼同学们的思维反应、口语表达及团队协作能力,近期,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智能财税工场专班组织开展了辩题为“大数据是否能取代人工做账”的辩论会。会议由刘旋同学主持,参加此次辩论会正方为:五组代表王婷婷、张子贺、陈霖虹三位同学;反方为:二组代表李琦、冯慧琳、刘佳丽三位同学。辩论会围绕自由发言、辩方提问、评为提问、总结陈述四个环节展开。

  辩论会在正方一辩张子贺的发言中开始,随后正方二辩王婷婷进行补充。反方二辩刘佳丽紧接着开始就正方论点开始论证,双方辩手围绕辩题争论不休,气氛紧张激烈。最终通过六位评委们的评分,正方二辩王婷婷同学获得此次的最佳辩手。

  通过此次辩论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智能财税的发展趋势和学习方向。同时,在辩论材料准备、赛场竞辩应变等过程中,极大锻炼了同学们的资料搜集、语言组织及思辨分析能力。在智能财税工场的首次辩论赛后,将持续开展多轮话题辩论,让更多同学参与到辩论会中,不断收获知识、增强技能。

[ 编辑:夏莉娟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