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实验学校第一届家长节启动仪式

2021年11月22日 17:19:00 来源: 齐鲁实验学校

  11月19日,齐鲁实验学校“遇见,从此不同”第一届家长节启动仪式在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教育部家庭教育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家校协同专委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教育厅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兼秘书长,山东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治芳;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总经理苗禾鸣;家校共同发展委员会专家张祥伟;家校共同发展委员会委员、十里河党总支委员张正彬;齐鲁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孙艳梅及各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家长代表参会,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启动仪式在温情的亲子朗诵中拉开帷幕。苗禾鸣为启动仪式致辞:家长节是学校走向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一步,齐鲁实验学校家长节的设立和在家校协同教育等方面的探索,对集团所有校园区起到了示范和引领的作用。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家校协同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通过对“好家长”的解读,希望家长树立科学教育理念,不唯分数,不唯成绩,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正确认识家庭教育的责任和边界,用积极阳光的心态接纳孩子和自己的成长。

  孙艳梅从问卷调查,了解需求;构建课程,共享智慧;完善构建,深度融合;学分推动,有效落实四个方面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学校家校工作。学校始终站在孩子成长角度办教育,把每个孩子的成长放在首要位置,尊重、重视每个家长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她倡议家校共育齐鲁少年,让每一个孩子成为齐鲁最闪亮的名片。

  齐鲁实验学校一直重视家庭教育工作,2020年,荣获济南市首批“百所家长示范校”培育校,2021年孙艳梅校长荣获山东省首届家校协同名校长培养人选,借助这两个项目的依托,齐鲁实验学校成立“孙艳梅校长家庭教育工作室”和“齐·享教育家校社共育联盟”,学校将更好的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社区、家长以及更多的联盟校共同研究家庭教育。

  本次家长节,学校表彰“我的教育故事”获奖家长、关心学生成长的优秀家长以及持续为学校做贡献的优秀家长义工,鼓励更多的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家校携手,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基。

  王治芳作了题为《家庭教育促进法与协同育人》的报告。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说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让与会人员了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的条例,学习了和谐家庭关系建立及维系的基本技巧,认识到协同育人的重要作用。

  “1119”家长节的启动,是齐鲁学校的家校携手工程、家长学校建设的又一里程碑,更是齐鲁学校家校协同育人的又一闪亮品牌。

[ 编辑:夏莉娟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