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技师学院高新校区举行心理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23日 16:10:43 来源: 济南市技师学院

http://www.jnsjsxy.com/jnjsxy/main/upload/fck/2021/11/image/256a3cc6-fe59-4b74-8061-e9a120d0f68d.jpg

  11月19日下午,济南市技师学院高新校区学生处组织了“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与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全校百余名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天使和部分老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教研室齐宪芬老师主讲。

  齐宪芬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我们如何对抗抑郁”系列节目,让在座的同学们了解青少年抑郁症现状从而引发大家对于校园心理问题的思考,然后针对频出的心理问题,发出心理委员可以做什么的提问,引出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心理问题与心理咨询;心理委员的工作与职责;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简单的心理危机干预技术。讲座中,齐老师通过鲜明的案例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原则,利用情景教学教授了朋辈心理辅导中的技巧,并通过对学校心理危机干预的政策解读,明晰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和干预流程。活动中同学们互动频频,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聆听讲座之后感觉茅塞顿开,收获满满,此次讲座对于自己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大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心理辅导的技能,为同学们真正承担学校心理健康网格化管理中的重要一环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