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二中教师杨玉玲获评济南市优秀思政课教师

2021年11月23日 17:43:57 来源: 济南二中

  在刚刚结束的济南市优秀思政课教师评选中,济南二中政治组杨玉玲老师经过材料审核、线上答辩等环节脱颖而出,被济南市教育局评为“2021年度济南市优秀思政课教师”。

  杨玉玲,从教16年来,杨玉玲老师始终坚持引导学生为事、为学、为人,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把知识和温暖都无私地倾注给学生。她善用学生的眼光看待学生,站在教师和学生的角度去设计教学、反思教学、改进教学,努力创设有思考、有互动、有情感、有趣味“四有”的课堂,让学生在自己的课堂中愿学、乐学、能学,达到实现科学素养和育人育才的有机统一。

  工作中,杨玉玲老师带领教研团队积极贯彻新理念,汇集集体智慧,整合一系列可以传承借鉴、富有特色的学科资源库。以提质增效为着力点,探索适合济南二中学情、教情的“345”议题式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实效。以激发兴趣切入点,打造换物节、辩论赛、知识竞赛等学科特色教学主题活动,成为学校教学实践改革创新亮点。以思政课双贯通为契机,丰富教学资源,拓展课堂空间,带领学生走进百花洲、党史馆等开展“行走的思政”现场教学,让理论知识可触可碰,让思政课堂可亲可信。(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