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菏泽携手培训职业经理人

2021年11月24日 16:57:19 来源: 大众日报

  11月19日,为期3天的青岛·菏泽家庭服务劳务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暨第八期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青结业。

  本次培训班是青岛菏泽两地签订《家政服务劳务对接合作协议》以来的首次重要活动,旨在为两市培育一批具备专业化、职业化素养,并富有企业家精神的家庭服务业经理人队伍,从而带动家庭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据了解,培训通过现场授课方式进行,专门邀请了国家职业生涯规划师蔡永峰等家庭服务业方面的专家学者,为来自青岛菏泽两地49家家政培训机构的50余名经理人授课。培训内容聚焦全国家庭服务业发展实际,涵盖家庭服务业的发展历程和发展趋势、战略发展和管理、互联网营销、从业者心理知识、服务理念以及金融在家庭服务业中的作用等诸多领域,着力提升职业经理人经营管理能力、示范引领能力、人才培养能力、业态创新能力和法治维权意识。

  “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不仅充实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提高了管理水平,更重要的是结识了业内顶尖的职业经理人。”菏泽市参训领队龚天琪感言,“我们一定把老师传授的管理理念和‘青岛模式’带回去,融合到菏泽市家庭服务业发展中。”

  培训班还邀请了青岛市总工会、市委党校和青岛银行的专家,从维护职工权益、职业道德和文明礼仪、依法纳税等方面为参训学员讲授有关理论知识,并在现场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

  “家庭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千家万户福祉,是一项‘小切口、大民生’的产业。此次培训班,既是落实国家、省、市促进家庭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具体实践,也是青岛菏泽两地携手互促共进,聚力聚智加快乡村振兴的生动体现,对于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发挥着重要作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自2014年以来,青岛市已培育家庭服务行业职业经理人300余人,为推动家庭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专做精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青岛与陇南、定西、菏泽等地家庭服务劳务对接合作成果显著,分别签订了《家政服务劳务对接合作协议》和行业协会《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青岛市已举办家庭服务业专场招聘会两场,参会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吸引550余名求职者对接洽谈,60余人达成招聘意向。同时,各区(市)人社部门指导“结对”合作,搭建家庭服务从业人员来青供需平台。

  青岛市将完善与菏泽等地家政服务供需对接体系,开展多维立体的线上线下岗位供需对接和岗位匹配活动。同时,双方将逐步建立劳务输转、就业安置、权益维护和全程服务对接机制,并积极开展家庭服务技能培训合作,切实提升家庭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9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