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技师学院开展冬季安全文化大讲堂

2021年11月24日 19:15:49 来源: 济南市技师学院

  为更好地保障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11月20日,济南市技师学院特邀济南市南山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永明、总务处周蕴在报告厅开展冬季安全文化大讲堂活动,全体师生通过直播观看本次讲座。

  李永明结合工作实际及多年的办案经验,以播放法律知识PPT与案例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从最近发生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件入手,以案释法,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行为方式、表现特征、危害程度以及实施校园欺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不做校园欺凌行为的施暴者,同时告知学生们,一旦发生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周蕴以“健健康康过冬天”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冬季健康知识,以及常见疾病如摔伤、冻疮、疥疮、呼吸道传染病等防治知识,提醒大家在天气多变的季节里一定要注意身体变化,平时加强锻炼,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9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