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槐荫区:教授进社区当起“艺术特派员”

2021年11月25日 16:56:52 来源: 大众日报

   11月23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市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暨“教授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槐荫区以“文化兴”促“西兴”,启动实施“艺术槐荫建设”,来自济南大学的专家教授变身“艺术特派员”进驻槐荫,为广大市民群众开展精准艺术指导。

  “教授进社区”活动旨在通过特聘专员的方式,由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派出的专家教授,“一对一”地与槐荫区各街道开展结对协作,根据群众需求定制推出合唱、舞蹈、音乐、器乐和非遗等领域的艺术指导、队伍培训、人才培养、活动策划等,将优秀传统文化和高雅艺术产品融入大众日常生活,打造“一街一艺”“一街一品”,加快实现槐荫“文化兴”。

  2021年,全区举办“文化进万家”群众文化活动2100余场次,“文化槐荫”“艺术槐荫”的浓厚氛围已成为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最亮眼的色彩。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99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