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技师学院图书馆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2021年11月26日 17:09:37 来源: 济南市技师学院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养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更好地打造学院“书香校园”环境,11月22日下午,济南市技师学院图书馆在报告厅举办了“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读书沙龙活动。来自各个院系读者协会分会的8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主讲崔老师从“为什么要读书”引入话题,向同学们讲述书籍阅读的种种益处。借助阅读,同学们可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开拓智力、促进表达、陶冶情操、培养气质。围绕当下快餐式阅读的弊端,引导大家选择名人传记、中外经典名著开展阅读,体会思想、感受作品的结构体系,摒弃沉浸式、碎片化、表面性阅读。活动最后,谈到阅读技巧,崔老师从抓住关键问题、学会记笔记、养成阅读习惯展开讲解,通过结合自身感受,深入浅出地指导同学们如何阅读。活动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积极分享了自身的阅读爱好,交流读书感悟,沙龙活动取得热烈反响。

  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陶冶的是情操,构筑的是思想,丰富的是灵魂。学院将继续围绕引导学生阅读开展读书沙龙活动,搭建起学生阅读交流的平台。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