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中学成功入围首批济南市劳动教育示范校

2021年11月27日 09:58:53 来源: 济南中学

  11月24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首批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示范校,济南中学成功入围。

  多年来,济南中学始终秉持 “寓教于劳,以劳树德”育人理念,历经17年深耕细作,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劳动教育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

  聚焦课程建设,夯实“五育并举”发展基础。学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紧紧围绕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和培养学生关键能力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将综合实践国家课程、劳动技能培训和劳动实践相结合,不断加强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研究,建立起“劳动教育1+1”课堂教学模式。

  依托实践基地,打造劳动教育新格局。学校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拓展劳动教育实践场所。2021年4月,学校首个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在济南市现代农业精品园正式挂牌。2021年8月,学校斥资30余万元在铁一校区打造了校内劳动实践基地,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劳动实践,打造劳动教育新格局。

  关注特色评价,筑牢立德树人基石。学校多次组织召开劳动教育课程特色评价研讨会,形成了培养学生“劳动技能”“劳动素养”“劳动价值观”三位一体的特色评价体系,帮助学生在劳动中形成健全人格与良好的道德品质,筑牢立德树人的基石。

  下一步,济南中学将继续完善劳动教育的体制制度建设,加强劳动教育教学课程体系研究,做好劳动教育的品牌推广,持续提高劳动教育专业化水平,真正发挥市级劳动教育示范校的引领示范作用。(赵凌志)(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05133